5/15/2013

GAUI EP100

投石問路的 GAUI EP100 泰世6動小機
前輩跟我說玩這台機是challenge,  前輩講的太委婉了, 難飛就難飛 , 為什麼要落英文.
這是我第一台自組自配的機 , 我用了中古Futaba FF9 super.
機子主要spec是 塑膠T頭槳夾 , 塑膠機身跟尾波(gear box) , 碳刷馬達, 2.9G servo(?).



飛沒幾趟主馬達就燒了 ,  換沒幾次主馬達就破產了  , 只好升級4200kv無刷馬達跟ESC會比較實在.
含大量塑化劑的機身對吸震有不錯的效果  , 但是螺絲崩牙跟機身變形就來了, 這是塑膠機身的trade off.
東西小叫精緻, 精緻就是貴 , 貴不表示品質好 ,  100級槳的效率不夠好, 沒有個2800rpm就不好飛 , high rpm造成機件加速磨損, 摔機的損失也跟rpm成等比增加 .
內附的2.9g servo (?)是奇怪的servo ,  VR折損很快, 特規的servo找不到替代品, 原廠件又非常貴 , 捨不的換新當然就是修了 , 泡酒精 , 噴接點清除劑成了例行保養. 其它還有夾不緊的尾管, 容易外翻的皮帶, 崩牙的機身等等設計問題,也讓這台機不好處理.
標配陀螺GY191是小機唯一選擇, 飛是可以飛, 只是尾巴會偷跑, 要常常trim,  當時就是這樣. 能飛就要很滿足了.

最後這台機讓我學會航道8字. 我會懷念的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