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1/2013

Android調整Mikado vBar不求人(1)

這回來介紹用Android手機透過藍芽設定vBar的方法,在飛場無法用電腦插線調整vBar時可以使用本方式。當然了我即使在家裡也用Android調vBar,用習慣後使用Android手機跟使用電腦調校是一樣的方便。
本篇文章假設您已經會接也接好vBar,有一定飛行經驗,如果您要找的是vBar幼幼班,本篇文章不適合您。

從google商店下載vBar軟體

下載完成後我們來準備硬體連線,把dongle插到vBar上,我的dongle 是花$350買的.



再來是開控 ,機子通電,在Android上做一個藍芽dongle的連線動作,我買的dongle叫做linvor。


執行vBar Setup

手機版軟體簡潔有力


 打算直接進到正題,點圖上的「Setup」。
提示:請小心 ,確定你沒有正在飛heli,是的,I'm sure.

開始吧. (Next)


這裡是校正搖控器跟vBar對中立點pulse的認知,使的搖控器能配合vBar的中立點。各家廠牌發射機的信號頻寬都差不多約1000us-2000us,但是也不完全一樣,vBar的中立點pulse認知可能跟JR比較接近,所以futaba發射機需要好好的sub-trim。
切到throt-cut以免馬達誤轉,確保油門搖桿撥在中間時pitch(futaba的第6動)也正是行程的中間點,以我來說是將搖控器切到 idle-up模式,我的idle-up pitch剛好是0-100一斜線,所以搖桿中點也是行程中間點。
vBar此頁是讓我們撥撥搖桿確認方向都對 , 如果不對請到搖控器的reverse調,並在sub-trim調到vBar的中間點(0%)也等於發射機搖桿鬆桿時的中間點。





在sub-trim好好調整後,我將得到如下漂亮的數據。

註:Aux channel是尾舵感度,這個channel沒有歸零問題。

接下來直接看圖說故事,這是一些基本機械條件,像vBar的方向、 主槳旋轉方向、十字盤往上跑是正P還是負P。這些東西調過一次之後就不會再變。
在十字盤角度頁,順便要確認CCPM servo的正反向,利用 ch1, ch2,ch3 的reverse 將ccpm的作用方向調到對。



 以上可以很快的完成,接下來開始tune機械水平,我要請出電子螺距規.



請繼續閱讀 Android調整Mikado vBar不求人(2)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