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6/2013

我用過的陀螺儀(gyro)


電子陀螺儀是很神奇的微機電 MEMS 系統 ,它對轉軸的角加速度做兩次積分取得角度改變量,修正角度使用PID,比例、積分、微分來達成。演算法寫的好,heli就好飛,演算法寫不好,飛起來手感就怪。有的gyro軟體還直接打開PID參數叫飛友自己tune,我不覺的這是好辦法,怎麼不給調好的罐頭程式讓飛友裝了就很好飛?飛友要是P.I.D.調的好以後不怕失業了,工廠溫控需要你。

Mikado  Mini V-bar
德國貨,無話可說的好陀螺,飛行精準穩定,沒飛過Mikado,不要說你手上的3G陀螺很棒。這顆從嘉誠模型直寄來台,現在郵購真方便。

Brain
義大利貨,很奇妙的金頭腦Brain ,號稱6軸自穩自動翻正,我試過倒飛當中開自平開關翻正,不用一秒就可翻正。但是它跟想像的6軸自平陀螺不一樣,它不會自平在原地,以數學語言來講它不對X、Y軸加速度積分做修正。這顆是預購買的,我也算是台灣第一批玩的人。
BeastX
德國貨,有年農曆年買的,應該也算是台灣第一批玩BeastX的人,要價$5888含運,第一版軔體的震動消去演算法沒寫好因而會在特定頻率崩潰,第二版之後就消除這個問題了,BeastX到今日仍然是不錯的3軸陀螺儀。
如果GAUI繼續發展GU-365無平衡翼系統,可能也賺不到錢,亞拓三軸能見度還好,雷虎(Thunder Tiger)的三軸呢?現在GAUI跟Mikado買三軸搭機子賣就有做出口碑了。

1 則留言: